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话剧《西哈诺》北京首演
发布时间:2023-10-20 15:59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3-10-20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话剧《西哈诺》10月18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成功首演。

  《西哈诺》是19世纪法国剧作家罗斯丹的代表作,此次以“新程式”的戏剧创作手法,呈现出一部具有东方美学色彩的西方戏剧史经典浪漫主义作品,让《西哈诺》焕发出属于这个时代的舞台魅力。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表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法建交59周年,中法文化年举办20周年,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19世纪法国剧作家罗斯丹的代表作《西哈诺》,将西方戏剧史上经典的浪漫主义“爱情圣经”转译至中国现代语境,探求当代青年的情感觉醒与自我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话剧《西哈诺》召开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