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现代京剧《风华正茂》将上演
发布时间:2021-09-14 09:17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1-09-14

  9月9日上午,国家京剧院2021年重点新创剧目——现代京剧《风华正茂》首演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剧场举办。

  《风华正茂》是国家京剧院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全院之力,历时一年多,精心打造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该剧讲述一百年前,中国处在纷乱混沌中,青年毛泽东带领一众有志青年奔赴北京,在老师杨昌济引荐下,结识李大钊、陈独秀等中国早期马列主义传播者,在《共产党宣言》和共产主义信仰的感召下,上下求索,寻求救国之路。毛泽东有胆有谋,有情有义,与爱人相助相伴,与母亲母子情深,带兄弟舍家革命,与同志生死与共,在风雨如磐的艰难中,开天辟地成立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故事。

  现代京剧《风华正茂》,将于9月21、22日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其后还将启动全国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