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举办“百日集训”暨
“这里有戏”优秀青年演员系列演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17:10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2-03-08

  3月2日,国家京剧院举办的“百日集训”暨“这里有戏”优秀青年演员系列演出新闻发布会在梅兰芳大剧院启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代表,国家京剧院领导班子成员,中青年艺术家代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等七家媒体代表,戏迷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百日集训”通过演员、演奏员的“大练功”,加强基本功及剧目训练,同时推选演员领军人才培养对象,演员、演奏员拔尖人才培养对象,为他们量身定制培训计划,选配院内外名家名师传授技艺,选取适宜剧目,以剧目带人才的方式进行针对性培养。作为“百日集训”的亮相演出“这里有戏”优秀青年演员系列演出将于3月5日至3月27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正式启幕,《战冀州·赚历城》《大英杰烈》等经典武戏,《打焦赞》《李逵探母》《武家坡》《林冲夜奔》《霸王别姬》《荀灌娘》等经典折子戏,轮番上演,为广大观众呈现文化的视听盛宴。

  “百日集训”是国家京剧院创造性举措,是对戏曲传承的典范式探索,是践行新时代使命、力求实效只争朝夕的强有力实践,国家京剧院将持续实施人才兴院战略,继续以饱满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