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新编历史剧《大漠苏武》圆满完成验收
发布时间:2022-04-06 11:20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2-04-06

  3月27日,国家京剧院新编历史剧《大漠苏武》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倾情上演。

  该剧以京剧艺术形式展现了苏武北海牧羊的坚韧守望,展现了气壮山河的家国情怀。苏武饰演者张建国不仅运用了蕴藉典雅的奚派唱法与表演,更吸纳了马派、麒派等老生派别的优长,得到现场观众热烈反响。观演专家们表示,国家京剧院阵容齐整、技艺精湛,整体的艺术水准和老中青艺术家的共同演绎,让已经成为民族精神符号的苏武,有了更加丰满的质感,特别是调动京剧唱念做打等艺术手段的整体配合以及把传统典故传奇的内容做了更加丰富的表达,让优秀传统文化的再创造、再转化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