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民族管弦乐团开展2022年度业务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09:39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2-04-11
  近期,国家京剧院民族管弦乐团2022年度业务考核在人民剧场圆满完成。考核采用“拉帘”考试、自选曲目、视奏曲目、合奏曲目相结合的形式,弹拨声部、拉弦声部、管乐声部、低音声部的21名演奏员依次进行现场考试,中央民族乐团3位专家应邀担任评委,以权威和客观的评价为演奏员们“把脉会诊”,并对乐团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民族管弦乐团考核是剧院“百日集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乐团以此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艺术热情投入到专业训练上,力争打造出京剧特色鲜明、符合时代审美、深受观众喜爱的有质量、有价值、可传承的舞台艺术作品,为丰富京剧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