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传统京剧“潮”起来 人民群众得实惠
发布时间:2022-04-11 09:35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2-04-11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支持、国家京剧院联合中国移动咪咕公司采用“5G+4K”云演播模式推出的经典大戏《龙凤呈祥》演播,在互联网上赢得阵阵叫好。国家京剧院利用各种现代传播手段对京剧进行推广和普及,本次演播为观众呈现了首个4K超高清版的《龙凤呈祥》,融入VR(虚拟现实)观赏、AR(增强现实)互动、“云包厢”“云打赏”“云助阵”“云解说”等实时交互形式;创新运用8大视角、后台揭秘、专题纪录片、国潮元素设计表情包等多种功能。“角儿就是角儿,佩服!”“字正腔圆、韵味十足”“这种边讲解边演出的方式特别好”……在演播聊天室,线上票友们好评不断。
  今年《龙凤呈祥》演播累计售票71085张,票房收入112万多,观看人数相当于大型剧场单场观众容量的上百倍。此次线上演播极大拓展了观众覆盖面,起到了艺术普及作用,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