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举行“北方有佳人”——张佳春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2-07-11 10:43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2-07-11

  7月2日至3日,国家京剧院举行“北方有佳人”——张佳春专场演出,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传统剧目《春草闯堂》和《霍小玉》。两出大戏皆是张佳春擅演剧目,一出喜剧一出悲剧,集“唱念做舞”于一身的吃功戏。《春草闯堂》的啼笑皆非、《霍小玉》的温婉柔情让观众不禁动容,不时爆发阵阵掌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在谢幕时登台,全场沸腾。

  据悉,此次专场演出也是“百日集训”活动的成果汇报。“百日集训”是国家京剧院出人出戏的创造性举措,在大练功、创作排练及艺术实践中全面提升全体演职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剧目带人才的方式进行针对性培养,逐步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队和合理的人才结构,从而形成一支能挑大梁、敢于担当、敬业奉献的青年人才“国家队”,促进京剧的传承和剧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