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京剧电影《红军故事》开启超前点映
发布时间:2022-08-01 10:59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2-08-01

  7月26至28日,国家京剧院、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峨媚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京剧电影《红军故事》开启为期3日的点映活动。

  现代京剧《红军故事》由国家京剧院创排,于2018年7月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首演。剧目一经推出获得了观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其后多轮公演拍摄成电影,于2021年7月在北京、中国香港首映。

  此次点映活动吸引首都各界的观众朋友。京剧电影《红军故事》由《半截皮带》《半条棉被》《军需处长》三个小戏连缀而成,讲述了红军在过草地时克服“难果腹”“难宿营”“难御寒”三大难题的英雄故事,艺术化表现了共产党员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京剧走向大荧幕,创新融合了电影艺术时空特征与京剧艺术程式美学,以新时代传统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发扬了伟大长征精神。

  国家京剧院将一如既往发挥国家院团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继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