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举办2022年度全国京剧武戏人才培养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0 11:06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2-08-10

  8月9日,国家京剧院在弘文博雅艺术馆举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22年度全国京剧武戏人才培养班开班仪式。

  该培养班将于8月至10月,为来自全国18个院团单位的36名学员带来丰富课程。培养班采取以剧目带人才的培养方式,涉及武生、武旦、武花脸、武丑等多种行当,科学制定全面、专业的教学课程,立足经典,提高技艺,选取《大闹天宫》《虹桥赠珠》《起步问探》《白水滩》等为主要教授剧目,采取以剧目为依托,以基本功和武戏技巧组合为基础,以技巧展示和剧目表演为成果汇报的培训模式。

  国家京剧院将继续发挥国有文艺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结合剧院正在进行的“百日集训”活动,继续创新深化青年人才培养机制,锤炼专业技能,激发创新活力,让青年一代“挑大梁、当主角”,为剧院及兄弟院团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恢复更多经典剧目,从而达到人才兴院,完善梯队建设,营造昂扬向上干事氛围的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