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2017年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05 09:07 来源: 编辑:信息中心
信息来源: 2017-06-05
    6月1日,由国家图书馆主办,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2017年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正式启动。
    古典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精髓,是中华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的文学体现。本次活动是国图落实中央“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及《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具体举措。
    活动联合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依托国图“文津经典诵读”古诗词资源,以在线诵读的形式,通过“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让广大少年儿童诵读经典诗词,品味中华传统文化。除各级公共图书馆外,全国多家媒体平台也纷纷给予活动大力支持。孩子们通过数字化的新颖活动形式在诵读中体验古典诗词的文学之美和道德力量,用稚嫩的声音赋予经典古诗词蓬勃的生命力,通过国家级的文化传播平台,在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中实现文化的传承。
    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全国各地6至12岁的小朋友,均可通过PC端访问推广工程活动专题页面(http://poem.ndlib.cn)和手机关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两种方式在线参与活动。进入活动平台后,参与者可从推广工程“文津经典诵读”栏目中遴选的50首古典诗词中选择诵读,上传诵读作品,随后可将作品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分享点赞。主办方将根据大众点赞及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10名“诵读小状元”和50名“诵读小达人”进行表彰。“诵读小状元”将受邀到北京参观国家图书馆,并有机会接受国家典籍博物馆提供的专业培训。今年活动还加入“亲子视频”与“进馆寻宝”两个加分环节,鼓励家长陪伴孩子一起诵读,带领孩子走进身边的图书馆,更有意义地参与孩子的成长。
    2016年,国家图书馆首次举办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活动成效十分显著。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26家省级馆、113家市级馆和47家县级馆,约11万余人次参与活动,共收到近5000首诵读作品,200余位诵读优秀小朋友被授予证书和纪念品。活动期间,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粉丝增长了12000余个。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
                
                
                      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                 推广工程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