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两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09:45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1-09-14

  9月13日,国家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两周年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回顾总结两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图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国家图书馆事业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

  会上,国家图书馆有关部处的6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对照《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 推动事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及有关项目工作台账,分别汇报了两年来本部处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和主要成果,以及对未来有关工作的考虑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国家图书馆初心使命和事业发展方向、发展任务的指示精神,坚持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推动事业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不断提升国家图书馆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转型”3个方面,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勇担开拓创新、转型发展的时代责任,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建设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家图书馆,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