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神龙说字》入选出版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年度推优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14 10:22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1-09-14

  近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现场公布了出版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及数字创新技术应用优秀案例推优名单,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和故宫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神龙说字》入选出版融合发展优秀案例推优名单。

  《神龙说字》是由故宫文化、一刻馆策划创作,韦力主编,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故宫出版社联合出版的“汉字游戏化学习”系列出版物。第一辑《云童与女娲》于2021年4月推出。

  该书以全新的创作理念,结合扎实严谨的学术研究,将汉字文化与儿童心智的阶段性发展有机结合,创造设计出可以多次阅读、反复使用、常玩常新的沉浸式阅读体验,为儿童学习汉字、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了新的路径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