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际图联亚洲和大洋洲地区部委员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6 11:05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1-12-16
  12月10日,国际图联亚洲和大洋洲地区部委员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樱作为委员出席会议,与参会委员们就各项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委员们审议了本次会议议程和上次会议纪要等工作文件,重点对《国际图联亚洲和大洋洲地区部行动计划(2021—2023)》草案内容进行研讨,并决定由委员通过书面方式反馈调整建议,进一步完善文本内容后,提交国际图联秘书处和国际图联区域理事会。此外,会议还研究了内设机构设置、委员职责分工、今后会议安排等事务性问题,为委员会有效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国际图联是世界图书馆界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专业性国际组织。2021年8月,根据国际图联新的治理架构,国际图联亚洲和大洋洲地区部正式设立,旨在提高地区代表性和工作效率,推动亚洲和大洋洲地区图书馆事业发展。目前,受疫情影响,该部委员会工作会议均以线上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