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馆长线上出席陈垣生平事迹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9-09 08:54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2-09-09
  9月5日,“从江门走出的北师大校长”——“国宝”陈垣生平事迹展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国家图书馆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任熊远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康震,中国历史研究院古代史研究所副所长邬文玲,广东省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以及陈垣先生后人、历史学家陈志超先生等分别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
  熊远明表示,陈垣先生与国家图书馆有着深厚渊源,先生曾以教育部次长身份兼任京师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前身)馆长,在国家图书馆馆务发展、藏书建设、文献整理等方面都作出巨大贡献。先生珍贵的学术遗产和精神品格,特别是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献典籍的铭心挚爱和精研督学,值得一代代中华儿女永远学习、纪念和传承。国家图书馆非常期待能够继续与北京师范大学等文化、教育、科研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积极汇聚各方面力量,共同把祖国宝贵的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为赓续中华文脉,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