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国家图书馆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11:14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2-09-06
  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国图召开国家图书馆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一级巡视员古今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图书馆馆长、党委副书记熊远明主持,国家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处负责同志、各馆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古今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张志清任职的通知》,任命张志清为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正局级)。
  饶权在会上讲话,对张志清同志在国图工作期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张志清同志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国家图书馆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饶权强调,张志清同志的任职是部党组从国图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希望国家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部党组的部署,精诚团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饶权对国家图书馆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熊远明、魏大威、张志清分别发言。熊远明表示,坚决拥护部党组的决定,向部党组和人事司对国图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此次任命充分考虑国图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加强了班子力量,为国图准确把握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环境、充分发挥职能、引领行业发展提供了切实有效的组织保证。国家图书馆领导班子一定不辜负部党组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集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带领全馆干部职工推动国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魏大威表示,坚决拥护部党组的决定,感谢部党组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国图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此次任命张志清同志为常务副馆长,进一步加强了国图的领导力量,为国图充分履行职能,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供了坚强保证。国家图书馆党政班子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协作,深入研判困难挑战,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调动激发广大员工积极性,集思广益,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国图党建和事业发展水平。
  张志清表示,感谢部党组的信任,将把此次任命看作是对一位图书馆员三十五年职业生涯奋斗的认可和继续做好今后工作的鞭策鼓励。未来工作中,本人将在部党组领导下,与馆领导班子成员一道,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促进全民阅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完成好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