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文化和旅游部在国家图书馆召开
国家图书馆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10:19 来源:中国国家图书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图书馆 2023-01-11

  1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国家图书馆召开国家图书馆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司长汪志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图书馆馆长、党委副书记熊远明主持,国家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处负责同志、各馆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汪志刚宣读了干部职务任免通知,免去魏大威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职务,任命陈樱为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

  饶权在会上讲话,对陈樱同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陈樱同志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国家图书馆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饶权强调,陈樱同志的任职是部党组从国家图书馆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希望国家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部党组部署,精诚团结、开拓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饶权对国家图书馆开展好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熊远明、陈樱分别发言。熊远明表示,坚决拥护部党组的决定,向部党组和人事司对国图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此次任命充分考虑国图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为国图准确把握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环境、充分发挥职能、引领行业发展提供了切实有效的组织保证。国家图书馆领导班子一定不辜负部党组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集体,带领全馆干部职工推动国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樱表示,感谢部党组的培养和信任,面对新岗位、新使命,将继续履职尽责、勤勉工作、真抓实干,全力协助好远明同志工作,与馆领导班子成员相互支持,握紧国图精神接力棒,跑好国图奋进接力赛,不辜负部党组的信任与重托,不辜负全馆同志们的支持与期待,不辜负全社会对国图事业发展的要求与希望,不辜负新时代赋予文化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