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2023年国家图书馆员工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14:34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3-03-01

  2月24日,国家图书馆召开2023年员工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饶权指出,2022年,国家图书馆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有关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饶权对国家图书馆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赓续中华文脉,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三是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要求,加快推进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四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五是全面提升内部综合管理水平。 

  国家图书馆馆长、党委副书记熊远明代表馆领导班子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宣读了2023年度“馆长特别奖”“先进集体”“服务标兵”“创建安全单位先进集体和个人”等表彰决定和入馆满三十年员工名单,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在馆工作满三十年员工颁发证书和纪念章。 

  会议由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主持。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钟华,国家图书馆馆领导张志清、张军、霍瑞娟,以及各部处、各馆属企业负责同志和员工代表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