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民族歌剧《刘三姐》主创团队赴广西桂林采风
发布时间:2017-06-16 09:22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6-16

  3月26至31日,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陶诚带领民族歌剧《刘三姐》部分主创,赴广西桂林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实践活动。

  六天采风,马不停蹄,行程满满,剧院走访了刘三姐故事起源地,参观了具有典型地域特色的自然风光及民族建筑,考察了当地少数民族艺术,观摩当地实景演出,同研究刘三姐的民俗专家开展座谈会。一路上,主创们不断交流所见、所闻、所想、所感。边观察边讨论,一次次碰撞,激发出巨大的创作热情。此次采风意义非凡,各大媒体进行了报道,中央电视台《文化十分》栏目更是全程跟踪,以纪录片形式展现行程。

  一直以来,剧院积极响应中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号召,有重点、有目的地开展“深扎”活动,不断加深体验、丰富素材、提炼升华,创排“高峰”佳作。(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