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舞剧《孔子》在香港演出
发布时间:2017-07-12 09:21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7-12

  7月1日—2日晚,为迎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应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舞剧《孔子》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成功演出。首次赴港演出,《孔子》凭借其对传统文化的生动诠释和锐意创新的风格,受到了当地观众热烈欢迎。该剧分为《序·问》《乱世》《绝粮》《大同》《仁殇》《尾声·乐》六部分,演绎了孔子周游列国的生命历程。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今天还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在香港标志性建筑红磡体育馆演出《孔子》,意义非凡。我院做出了积极周密的策划和准备,为广大香港市民奉献一台精美的演出。”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陶诚说。两岸相通,同根同源,舞剧《孔子》传递出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定能凝聚起炎黄子孙共同的价值追求和梦想期待。(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