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展“致敬红岩精神,再现红色经典”
主题党日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14:45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09-06

  8月30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江姐》剧组党支部、中演院线本部党支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工艺美术馆第一党支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第十二组的党员代表们在天桥艺术中心开展了“致敬红岩精神,再现红色经典”主题党日联学联建活动。

  活动现场,4家单位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领导代表各党支部结合《江姐》剧目、“红岩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歌剧舞剧院剧目创作部副主任、《江姐》副导演代表主创团队、演员就“江姐精神”及歌剧《江姐》的创作和排演分享感悟。随后,党员们一同观看了歌剧《江姐》,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江姐的事迹凝结成了永远散发时代光辉的红岩精神——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

  通过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党员干部表示对红色精品剧目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新时代更应该向红岩精神致敬,进一步学习好党史,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