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组织召开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
贯彻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10:07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09-13

  9月10日,中国歌剧舞剧院组织演职人员召开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贯彻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的通知》精神以及2021年9月9日召开的“文化和旅游行业加强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上来,认清做好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文艺环境。二是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演职人员,要让每一位演职人员知晓内容,警醒自己。三是各部门的领导要高度重视,掌握本部门的人员情况,对有苗头现象的人员要及时提醒,守住底线和红线,做一名德艺双修并德艺双馨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作为国家院团的一员,要将“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四是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守好阵地,管好人员。严把政治导向关,各部门要对演职人员个人进行线上活动提出严格要求,对线上活动内容加强管理,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感、增强意识形态安全,注意个人言行举止,以积极健康的形象向大众普及高雅艺术。

  会上,四名演职人员代表分别以“加强文艺工作者的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歌剧舞剧院全体演职人员要将剧院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发展好、建设好,培育坚守初心、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充盈正气的文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