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成功上演歌剧《江姐》
发布时间:2021-09-01 08:51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09-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的支持下,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重排制作的经典民族歌剧《江姐》(2021版)于2021年8月28日至30日在天桥艺术中心成功上演。

  此次重排的歌剧《江姐》讲述了红岩先烈以铮铮铁骨、浩然正气与敌人斗争到底的英雄事迹,展现了共产党员为了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成立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绣红旗》《红梅赞》等经典旋律的创新演绎,将这段关于理想与信仰的故事以歌剧艺术形式生动地讲述给观众,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歌剧舞剧院以红色文艺精品讲好新时代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致敬“红岩精神”;同时,带领广大观众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伟大成就,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让更多观众通过文艺作品来了解党史、接受教育,用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