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在京上演舞剧《英雄儿女》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3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10-12

  10月1日至3日,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英雄儿女》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在国庆节为伟大祖国庆生,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舞剧《英雄儿女》是中国歌剧舞剧院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出的精品力作。全剧不仅是对时代风云、战火硝烟、历史际遇全景式的书写,还从兄妹情、战友情、父子情等温情处入手,聚焦战争中个体生命的悲欢离合,以此展现中华儿女不畏强敌、敢于战斗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该剧在独舞、双人舞、群舞等不同形态的舞段编排上匠心独具,既突出舞蹈的抒情性,又兼具叙事功能,将剧情与人物情感紧密相连。中国歌剧舞剧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秉持对艺术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目标努力打造精品剧目,同时,带领广大观众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伟大成就,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让更多观众通过文艺作品来了解党史、接受教育,用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