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赴泸州开展文化惠民演出
发布时间:2021-10-19 09:37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10-19

  10月13日至17日,中国歌剧舞剧院为泸州百姓献上《昭君出塞》《秀水泱泱》2部大型舞剧,并在当地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师课。

  舞剧《昭君出塞》以中国民族民间舞为主要语汇,独舞、双人舞与群舞层层铺展、丝丝紧扣,为观众呈现了汉风胡韵同台、笙歌妙舞兼具的艺术飨宴。舞剧《秀水泱泱》展现了中国妇女运动先驱王会悟独立、勇敢、好学、担当的形象,弘扬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2部舞剧均为文化惠民演出,获得当地观众的好评与认可。

  此外,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在演出之余,走进西南医科大学、泸州市青少年宫,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师课活动,带来《歌剧音乐赏析》《谈中国舞蹈的发展方向》等主题艺术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