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四部作品参演第四届中国歌剧节
发布时间:2021-10-26 10:14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10-26

  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歌剧节于近日在山东举办,中国歌剧舞剧院作为创作演出单位,共有4部作品参演此次歌剧节,分别为民族歌剧《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江姐》和音乐会版歌剧《张富清》。

  10月18日至23日,《小二黑结婚》《张富清》两部歌剧先后亮相。《小二黑结婚》是中国歌剧舞剧院1952年创排、2016年重排的经典歌剧作品,多年来不断打磨提升,在表演形式、音乐配器、舞台美术、服饰造型等方面都呈现出崭新的亮色;音乐会版歌剧《张富清》弘扬了“时代楷模”“共和国勋章”的荣获者张富清坚定信仰、坚持信念、坚守初心的崇高精神,2部作品深受观众喜爱。10月29日起,歌剧《白毛女》《江姐》将登陆中国歌剧节,继续为广大观众呈现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舞台艺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