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作品《舞上春》荣获双创奖大奖
发布时间:2021-10-28 08:36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10-28

  《舞上春》是中国歌剧舞剧院2021年推出的业务考核展示作品,于2021年4月进行首演并受到全国范围内舞蹈爱好者的热烈追捧。5月,中国歌剧舞剧院与华为视频联合将《舞上春》打造为线上演播作品,10月,经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推荐,由文化和旅游部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进行评选,该作品亮相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荣获双创奖大奖。

  《舞上春》线上演播通过“艺术+技术”的有机融合,让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借助网络平台即可随时随地欣赏国家级艺术院团带来的高水平演出,体验新技术带来的不同于剧场、更为沉浸自由的云观演新视角。

  作为一堂高水准的中国古典舞示范课,《舞上春》的网络传播不仅让全国各地的舞蹈爱好者尤其是专业从业者、舞蹈专业师生有机会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国家艺术院团的训练方法和标准,更是面向世界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艺术魅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貌,带领海内外观众一起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