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08:54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2-07-25

  7月21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结合剧院工作交流心得体会,研究工作举措。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大家在学习交流中谈道,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出席重要会议、主持集体学习、基层考察调研等场合,就“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化了党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篇章。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形成和拓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破除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迷思,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大价值和意义。在刚刚结束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交响音乐会上,中国歌剧舞剧院有101名演职人员倾情参与,为这次文艺演出活动圆满成功奉献了力量;刚刚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经典民族歌剧《江姐》,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革命精神;月底即将首演展现鲁艺精神的民族歌剧《唱响南泥湾》,这都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的成功实践。

  会议要求,中国歌剧舞剧院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观上相契合、在方法论上相接近、在认识论上相连通,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与中国传统民本思想相融通,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建立共产主义社会的追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天下大同”理想相贯通,发挥好国家文艺院团作为“第一方阵”的主力军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创作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人民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歌剧舞剧院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舞剧团党支部书记、交响乐团党支部党员代表、民乐团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