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歌剧《唱响南泥湾》完成联排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7 14:20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2-07-27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安排,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的指导下,中国歌剧舞剧院与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共同策划了民族歌剧《唱响南泥湾》的创排工作。

  7月22日,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领导陪同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相关领导,解放军艺术学院、总政歌剧团的业内专家及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相关领导共同观看了该剧的联排审查,并召开歌剧《唱响南泥湾》的联排审查研讨会。专家领导在对该剧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针对该剧的陕北音乐特色、演员塑造人物及唱段的细节处理等方面提出建议。

  接下来,该剧将在细节上进一步打磨提高,并于7月3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带领广大观众重温峥嵘岁月,唱响红色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