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唱响南泥湾》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22-08-04 09:55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2-08-04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安排,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的指导下,中国歌剧舞剧院与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共同策划,开展了歌剧《唱响南泥湾》的创排工作。

  该剧于7月3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次亮相,连演两场,带领广大观众重温峥嵘岁月,唱响红色经典。歌剧《唱响南泥湾》以南泥湾大生产运动为背景,旨在回溯南泥湾精神诞生、发展、壮大的红色历程,在新时代讴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激励人民继续砥砺初心、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