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创排致敬罗阳精神的音乐剧《天蓝海蓝》
发布时间:2022-11-16 11:23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2-11-16

  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回信公开发布之后,中国歌剧舞剧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回信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史是值得深入挖掘的精神文化富矿。2022年,正值罗阳同志牺牲10周年,中国歌剧舞剧院打造了致敬罗阳精神的音乐剧《天蓝海蓝》,围绕歼-15航母舰载机从立项研制到在航空母舰上成功着舰的过程,塑造航空人的英雄形象,以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为原型,艺术性地展现舰载机“飞鲨”紧迫而艰辛的研制过程,讴歌新时代航空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该剧将于11月25日在沈阳飞机工业集团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