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红歌庆百年”——中国交响乐团党委召开迎“七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11:07 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2021-07-14

  2021年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党委召开迎“七一”党员大会。国交党委书记马俊英主持会议。国交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共9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俊英领誓,与会全体党员在神圣的党旗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马俊英以《百年党史中的红色歌曲》为题,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国际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强军战歌》《复兴的力量》八首不同阶段的红色歌曲创作背景和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有关曲目的认识和理解,引发了心理上的强烈共鸣。马俊英指出国交的业务性质是以创作和演出为核心,在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和领悟百年党史中的经典红色歌曲,对国交全体演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抢抓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