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
和道德建设的通知》及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3 10:58 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2021-09-13

  9月2日,中国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及座谈会精神,就进一步落实《通知》内容进行了研讨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宇主持,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党委书记周宇传达了《通知》,并就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乐团党委委员、交响乐队圆号声部副首席、一级演奏员周宏,合唱团党支部书记、副团长、一级歌唱演员康雅杰就近期文娱领域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结合文化和旅游部有关通知要求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身的认识和心得体会,对如何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筑牢思想防线;要立足本职,加强行业自律,遵纪守法,自觉规范行为;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争做一名新时期“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工作者。

  下一步,国交党委将按照党中央、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要求,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四史”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强示范引领和规范管理,加强演职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国有文艺院团的职责和使命要求,在树立文艺新风上发挥更大作用,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