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举行“国之骄子——交响乐队协奏曲”内部选拔
发布时间:2021-11-24 07:59 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2021-11-24

  2021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国交响乐团在和平里排练大厅举行了“国之骄子——交响乐队协奏曲内部选拔。此次选拔意义非凡,它不仅是国交为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在国家院团开展“大练功、大比武”号召的积极行动,也是明年国交新乐季打造的全新品牌“国之骄子——交响乐队协奏曲音乐会选拔演员的重要途径,是乐队演奏员展示自我、突破自我的个人舞台。

  此次选拔,交响乐队共计21人(组)报名参加,演奏员来自乐队的各个声部,演奏曲目更是囊括了从西方古典音乐到近现代音乐等多种不同形式的中外协奏曲。

  在此次选拔中担任评委的副团长尹波认为:“通过这两天的选拔,大家的反应非常好,得到的效果也是巨大的。演奏员提高了个人业务能力,也给了他们展示自己的舞台。团里由此发掘出了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将来进一步使用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周宇指出:“未来‘国之骄子’系列还将进一步扩展到国交合唱团、作曲家等其他演创人员当中,将‘国之骄子’这一品牌打造成国交响当当的‘金字招牌’,使之成为国内艺术院团中具有代表性的集培养、选拔、演出于一体的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