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20
  近年来,中国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积极开展作品创作、演出、宣传等方面相关工作,形成了一些经验和做法。

  在作品创作方面,在实施“采风—创作—演出—宣传推广”长效机制的同时,注重对作曲家创作权益的保护,及时支付创作费,让作曲家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创作之中。尊重、保护作曲家的知识产权,让作曲家本着对作品负责的态度去创作,从而形成良性创作循环。

  在演出方面,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租赁乐谱,不随意使用复印版乐谱等,确保使用正版乐谱。通过合理支付作品使用费,保障作曲家的合法权益与收益。

  在宣传推广过程中,高度重视演出音视频版权保护与推广利用,在各官方平台及云上音乐厅上线具有知识产权的演出视频,向社会有偿出租具有知识产权的乐谱。

  在艺术培训工作中,提供无版权争议的乐谱及乐曲音视频等资料,并通过加强检查力度,对内网、外网的侵权录屏或以其他途径非法获取国交视频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举报、及时处理。(徐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