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开展延安精神洗礼艺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09:29 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2023-04-18

  2023年4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在延安鲁艺成立85周年之际,中国交响乐团一行80余人来到延安文艺纪念馆开展延安精神洗礼之专题教学《歌声里的延安》《延安文艺座谈会及其启示》艺术沙龙活动。 

  延安是革命圣地,新中国文艺诞生的摇篮。从1942年5月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到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党的文艺路线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国交响乐团作为国家艺术院团,在成立的几十年来,一直践行着延安精神,秉持着延安鲁艺的传统,每一代艺术家都为演绎延安经典作品付出了不懈努力。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中国交响乐团组织青年团队在鲁艺成立85周年的特殊时刻回到延安,回到鲁艺,对于传承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  

  延安文艺纪念馆馆长为大家进行了《歌声里的延安》精彩讲解,介绍了文艺工作者怎样一手拿笔,一手持枪,积极投身火热的战斗生活,更介绍了星海的学习、生活和创作,介绍了《黄河大合唱》这部作品背后的故事。

  演员们纷纷表示,对延安红色文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要矢志不渝地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用心感悟延安精神的伟大力量,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