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举办“严守新闻纪律 采编经营两分开”专题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22 08:5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8-08-22
  8月20日下午,中国旅游报社举办专题培训,邀请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同志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 严守新闻宣传纪律 坚持采编经营两分开”做专题讲座。本次培训是报社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及雒部长对报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措施之一。报社全体在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张百新同志详细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从十个方面深入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指出,这些重要论述构成了一个体系完整、逻辑严密、科学系统的有机整体,是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继承和发展,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采编经营不分”的问题,他结合大量具体案例深入分析了新闻单位出现违规违纪、采编经营不分行为的根源、造成的危害;强调了严守新闻纪律、坚持采编经营两分开的重要性、必要性,从加强思想教育、完善工作制度等方面对报社坚守新闻纪律底线、杜绝有偿宣传报道作出了指导。
  张百新同志的授课既有宏观的理论分析,也有具体的工作建议,发人深思,令人警醒。通过培训,报社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作为新时期媒体工作者必须时刻牢记党管媒体、党媒姓党,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纪律意识,完善管理制度,坚决执行采编经营两分开,杜绝有偿宣传报道,确保巡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并形成长效化工作机制。
  培训结束后,中国旅游报社第一时间印发专家讲座材料,要求各记者站、代理机构通过传达学习增强纪律意识,确保下步工作持续健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