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贯彻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09: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8-10-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根据《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中共中国旅游报社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各项工作。
  10月15日,中国旅游报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雒树刚部长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部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传达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并就报社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社长徐行同志主持会议,社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社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0月16日下午,中国旅游报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动员部署警示教育月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雒树刚部长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部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报社近年来的违纪案件,下发了《中共中国旅游报社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党委书记、社长徐行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报社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报社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报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及雒树刚部长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把中国旅游报办成让部党组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行业一流新闻媒体。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要按照部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要读原文、悟原理。二是要层层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扎实推进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受到触动,使非党员领导干部受到教育。三是督查检查。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查检查,确保警示教育落到实处。四是及时总结。各党支部要及时向社警示教育领导小组报送警示教育活动情况;社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联络,按要求上报有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