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认真组织“新春走基层”报道
发布时间:2019-02-19 09:1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2-19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文化和旅游部的有关要求,春节前后,中国旅游报社认真组织了“新春走基层”报道工作。采编人员和各记者站记者、通讯员深入一线,采写了大量充分展现基层群众节日生活、反映我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的鲜活报道。

    春节前,中国旅游报社制定了详细报道方案,要求全体采编人员做好选题,节日期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扎实采访,并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通过报、网、微、端立体呈现。春节前后,中国旅游报陆续刊发了《地道的陕西民俗欢腾的宝鸡年味》《“橙色马甲”情暖南岳》《一个滑雪场带火一大片》《“天鹅湖”管护员的除夕夜》《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他们很开心》《越是假期越忙 只为游客满意》《感受旅行新体验》《在江西丫山享受田园时光》《非遗点亮河北衡水庙会》《地坛庙会:少了“串”香多了“文”韵》《打工族的“诗和远方”》《马庄大舞台年味儿特别足》《让客人满意是最好的新春祝福》《“冰屋”里的大巴扎》《故宫“庙会”别具风味》《龙脊农民喜领“旅游分红”》《旅游人是春节靓丽的风景》《让彩灯亮起来》《绵竹年画闹新春》《湖南塘家梯田:季季皆景致富有路》等20多篇稿件。这些报道生动反映了各地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和浓厚的节日气氛,记录和传播了基层文旅融合的最新成果,弘扬了广大文化和旅游行业工作者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的可贵精神。同时,中国旅游报还在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开设专题,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网站第一时间转载相关稿件。

    “新春走基层”扩大了报道的影响力,引起行业、社会的广泛关注。通过深入采访,记者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文风,加深对基层情况的了解,锻炼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对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