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召开全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7 14:32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0-12-07
  12月3日下午,旅游报社组织召开全社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及相关部委有关安全工作会议、通知精神,通报了部机关服务局来社开展安全和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工作督查有关情况及近期发现的安全问题,安排部署全社开展冬季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社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协调推进,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节假日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要进一步健全安全员管理制度,强化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报社各部门要结合近期部系统有关通知和督查工作要求,立即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盯紧薄弱环节、重点区域,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全社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