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文明旅游形象符号设计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11: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28

  12月26日,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期间,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中国旅游报社承办的文明旅游形象符号设计征集活动启动。活动旨在树立文明旅游品牌形象,扩大文明旅游社会影响力,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旅游风尚,将持续至2021年4月10日。

  据了解,此次活动面向社会征集能体现文明旅游理念的文明旅游标志(含应用场景)、吉祥物和微信表情包等创意设计方案。应征作品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蕴含文明、旅游等元素,突出宣传引导功能,体现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其中,文明旅游标志设计要形式新颖、寓意丰富、易于辨识,适合在国内外传播;吉祥物设计要贴近文明旅游主题,具有现代感和时代气息;微信表情包设计要体现趣味性、亲民性,并符合微信上线要求,具有市场推广价值。

  据悉,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委评选出6组入围作品,其中一等作品1组、二等作品2组、三等作品3组,分别给予5万元、2万元、1万元资助,并颁发证书。(黄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