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当手机遇上赤峰”摄影短视频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12

  4月9日,由中国旅游报社、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当手机遇上赤峰”赤峰市手机摄影短视频作品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孑民堂举办。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手机摄影的方式,让游客进一步感受赤峰文化和旅游内涵,展示赤峰文化和旅游魅力,推动赤峰文化和旅游形象的广泛传播,让更多游客走进赤峰、发现赤峰、记录赤峰、爱上赤峰,擦亮“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的金字招牌。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们一同观看了赤峰旅发大会视频。视频展示了一个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赤峰总面积9万多平方公里,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东部,是红山文化、草原青铜文化、契丹辽文化、蒙元文化的交汇融合之地。境内山峰、沙漠、草原、森林、温泉、花岗岩石林、珍稀动植物、文物古迹等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有7300多处历史文化遗址和50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内蒙古文化和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本次大赛将面向国内外大众征稿,至2021年10月中旬结束。参赛作品应以手机摄影、手机短视频为主,拍摄内容应主要围绕赤峰文化和旅游特色,体现城市文化精髓,具有较强的震撼力、感染力和亲和力,具有丰富的画面语言。大赛设一等奖30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60名,奖金800元;三等奖120名,奖金500元;优秀奖200名,奖金300元。大众可通过“当手机遇上赤峰”官方微信、微博获取参赛方式,主办方将通过作品初选、在线打分、专家评审3个环节选出获奖者。获奖名单将在中国旅游新闻网公布,获奖作品将被择优列入中国旅游新闻网美丽中国图片库,获奖者将在相关活动中获颁证书。(宁英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