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发布时间:2022-03-07 11:04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2-03-07

  2月28日,中国旅游报社开展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以下简称《简史》),中国旅游报社党委委员出席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大家表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行业宣传也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简史》为新形势下做好行业宣传工作提供了历史借鉴和根本遵循。学好用好《简史》,对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信心推进旅游报社融合创新、改革发展,做优做强新时期主流媒体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简史》告诉我们,宣传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宣传阵地是党和人民的喉舌,作为媒体工作者,我们必须时时处处坚持党性原则,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简史》为契机,贯彻落实部党组有关工作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切实提升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讲话精神,坚持党管媒体,践行政治家办报办网要求,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移动优先战略落实落地;坚持党管人才,打造全媒体时代采编队伍。一是加强学习,勤于实践。不断开阔视野,紧跟时代步伐,通过政治学习提高站位,通过业务学习提高水平,既要做宣传家,也要做实干家。二是提高实效,抢争时效。围绕部党组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法手段,拓展传播渠道,通过准确深入的报道体现权威性,通过广泛立体的传播体现影响力。三是持续创新,推动发展。继续加大资金、人力投入,推动移动优先战略落实落地,通过指数、舆情等新项目的开拓,推动传统媒体的转型发展,推进品牌价值的市场转化,在确保社会效益的前提下不断提升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