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中国电信发行数字艺术藏品助力文旅定点帮扶
发布时间:2022-09-27 14:18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2-09-27

  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的指导下,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中国电信为山西省娄烦县等6个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地区、对口支援地区创作了系列数字艺术藏品。其中,首款藏品福建永定土楼承启楼于9月27日上线,上线4分钟999份藏品“秒空”。此举旨在帮助这些地区推广特色旅游资源,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拉动实体经济消费,促进产业发展。

  本次定点帮扶运用AI数字人技术,通过“Avatar虚拟生命系统”打造了旅游推介官“畅游小新”,该数字人在视频名片上介绍系列数字藏品,使用户可直观感受藏品魅力。下一步,中国旅游报社将与中国电信合作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进一步提升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在数字艺术藏品与元宇宙探索上,中国旅游报社已取得一定成果。9月12日,中国旅游报社申报的首款“中国旅游日”数字艺术藏品案例入选“2022年中国报业媒体融合‘用得好’案例库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