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调研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18 19:5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3-02-18
  2月16日至18日,中国旅游报社、青岛旅游集团联合举办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调研活动。由知名作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及旅游达人等组成的调研组就青岛加快海洋文化旅游发展、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座谈。
 

  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调研团 曹雪文 摄

  海洋是青岛的特色和优势所在,也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创建5A级景区对提升青岛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近年来,青岛多措并举、协同发力打造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致力于建成集休闲、体育、会展、研学于一体的综合化文旅消费中心,充分挖掘青岛海洋特色文旅潜力。调研组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对包括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内的海底世界、奥帆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奥帆博物馆等景点,以及海底世界至奥帆中心等海上航线进行了调研考察。

  俯瞰奥帆中心景区 刘运泽 摄


  青岛海底世界 曹雪文 摄 

  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火炬大道 刘运泽 摄

 

  奥帆中心灯光秀 刘运泽 摄

  调研期间,青岛旅游集团有关负责人着重介绍了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有关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调研组成员就青岛更好地发展特色海洋旅游、加快5A级景区创建、深化文旅融合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给出建议。(王洋 肖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