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
发布时间:2023-02-15 09:07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3-02-15

  根据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记协有关要求,中国旅游报社认真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报道,及时研究制定融媒体报道方案,坚持融合创新,突出移动优先,组织全社采编人员70余人,奔赴大江南北,深入行业一线,走进区县乡村,策划推出图文、视频等融媒体报道100余篇(条),综合阅读量超过250万次;其中,报纸开设专栏、推出专版7个,刊发稿件60余篇(条)。

  周密部署,全员参与。中国旅游报社高度重视“新春走基层”报道,社长、总编靠前指挥,带头策划选题,审定采访报道文案,督促报道计划落实,确保“新春走基层”报道走得下去、落到实处、力出精品。

  策划先行,做实求新。采编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旅游业复苏振兴及重点文化和旅游活动等宣传重点策划选题,在要闻版、中国旅游新闻网、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春节假期集中推出“舌尖上的年味”“乡村里的年味”“非遗里的年味”“冰雪中的年味”“文博场馆里的年味”5个专版的系列报道和“打卡旅游休闲 回味欢乐春节”图片专版。

  融合报道,立体传播。中国旅游新闻网、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首页、首屏均开设活动专题,相关内容报道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强国号、人民号、抖音号、快手号、微信视频号等融媒体平台多渠道传播。多位年轻记者在视频报道中出镜,用对话、亲历、体验等报道形式,更加立体、直观地呈现出各地发展旅游业的显著成效和人民群众欢度春节的祥和氛围。

  锻炼队伍、提升四力。中国旅游报社以“新春走基层”为契机,集合全媒体矩阵资源力量,组织全体采编人员在深入一线中锻炼强劲脚力,在贴近行业中收获敏锐眼力,在策划深思中练就深邃脑力,在创作产品中彰显过硬笔力,在媒体融合中提升报道能力,推动采编队伍再上台阶、宣传报道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