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分组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19 10:31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3-05-19

  5月12日,中国旅游报社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分组研讨,报社班子成员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汇报心得体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行同志主持会议,部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段周武同志到会指导。

  徐行表示,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打牢思想理论基础的重要举措。全社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实际工作效果。一是学深悟透,学出使命担当。通过学习,切实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凝聚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二是统筹兼顾,提高工作实效。今年以来,全社党员干部奋斗目标更加明确,攻坚克难的斗志更加昂扬,“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各部门要继续按照“采编力出精品、管理提质增效、经营攻坚克难”的工作要求,在统筹兼顾、狠抓落实中取得实效;三是认真整改,促进企业发展。充分认识检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敢于刀刃向内,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见实效,着力解决自身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的问题。

  段周武表示,本次学习研讨主题突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质量较高,体现了学习效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体现了担当;二是锚定改革发展方向,目标明确,坚定了信心,三是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提高政治站位。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将其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知难而上的勇气。要围绕报社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扩大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