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文旅领域纾困帮扶政策与发展案例汇编成册
发布时间:2022-11-11 11: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11
  由中国旅游出版社编辑出版的《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帮扶政策汇编》《文化和旅游领域纾困发展案例集》近日正式发行,旨在为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及关心关注文旅行业发展的各界人士了解纾困政策、学习借鉴相关经验做法提供参考。
  《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帮扶政策汇编》收录了疫情发生以来至2022年9月期间,中央有关部门及部分省(区、市)政府部门出台实施的帮扶政策文件。全书共分为三大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包含48份中央有关部门出台的以及目前还在实施的纾困帮扶政策文件,涵盖减税降费、财政金融支持、社会保险及公积金扶持、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及房屋租金帮扶等方面。第二部分包含31份2021年以来部分省(区、市)政府部门制定的文化和旅游行业专项纾困帮扶政策文件。第三部分为附录,列出疫情发生以来至2022年9月,中央有关部门出台的所有惠及文化和旅游行业的阶段性纾困帮扶政策文件索引,供读者参阅。
  《文化和旅游领域纾困发展案例集》选编44个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案例,并按照内容分为“政府篇”和“行业篇”两部分,既包括省级和市级政府部门助企纾困、促进发展的主要举措,也涵盖了演出、旅行社、景区等文化和旅游行业不同类型企业应对风险挑战、谋求创新发展的具体做法,力求较为全面地反映疫情发生以来政府部门和市场主体的探索实践成果。(杨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