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休闲发展年度报告(2020)》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30 09:40 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2020-12-30

  2020年12月29日,在2020年第16期“CTA学术沙龙”上,中国旅游研究院规划与休闲研究所所长吴丰林,代表课题组发布了《中国休闲发展年度报告(2020)》的核心观点和主要数据。

  报告认为,尽管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以购物类、旅游类为主要方式的国民休闲整体上平稳向好、有序发展,产业氛围仍然坚实。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宅家”成为国民休闲的主要特征,休闲时间明显增加,休闲空间缩小;下半年以“户外”为主要特征,平均休闲半径大幅提升。

  报告展望,2020年以后,国民休闲将会迎来一个整体跃升的发展周期,绿色、健康、纯粹、直接,将成为人们对休闲的基本要求,线上线下的互动融通将成为常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