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口述历史暨建设成果展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27 10: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27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旅游口述历史暨建设成果展在京举办。展览以“聆听旅游历史,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分为政界篇、业者篇和学者篇3个单元,展示了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口述历史工程”项目自2014年立项以来对100余位受访者的访谈成果。展览持续两周左右。

  展览精心遴选了沈受君、程文栋、李海瑞等62位受访者的访谈视频、照片、文本、电子文件,以及部分珍贵手稿和捐赠物品进行现场展出。展览内容还包括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文献情报中心收藏的部分旅游古籍图书、改革开放后的早期旅游教材,以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展简史、《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中国旅游大数据》等。

  据了解,“中国旅游口述历史工程”是中国旅游研究院持续开展的重大项目,旨在通过采访旅游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记录他们对从业经验、重要事件的回忆和看法,完善我国旅游发展史。自项目开展以来,课题组足迹遍及全国25个市县,积累了大量录音、录像和文字资料。(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