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刘巨德、钟蜀珩伉俪艺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23 09: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10-23

 

紫藤下(国画) 2017年  刘巨德

  10月20日,由中国美术馆、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协办的“混沌的光亮——刘巨德艺术作品展”“寻归自然——钟蜀珩绘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这两个展览项目均为“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刘巨德和钟蜀珩皆任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是一对专注于艺术探索的伉俪。此次展出刘巨德近年来的新作100余件,钟蜀珩历年代表性创作50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刘巨德、钟蜀珩均向中国美术馆无偿捐赠了自己的代表作。其中,刘巨德捐赠10件作品,分别是《家乡土》《后草地》《荒草坡》《黄草滩》,《夹子的春天》(四联画)、《黄土地》(四联画)、《高原路》(三联画)。其中,高2.49米、长27米的巨制水墨作品《生命之光》是刘巨德历时三年精心创作而成的。钟蜀珩捐赠3件代表作,分别是《庄稼地》《圣诞卡》《向日葵》。